今天小珪珪要帶大家吃的就是上班族的好朋友~~~便當!便當要怎麼好吃又不卡油

就用三家小珪珪最愛的便當店來做例子,聽小珪珪娓娓道來

 

首先,選擇便當店的第一要素,就是它生意要好,排隊也沒關係

為什麼呢!?因為這樣食物才新鮮,不會吃到隔餐的食物,人多看起來也會更好吃

其次,就是要剔除炸物太多的店家,油炸的味道就像是毒品一樣不吃會難過啊!

所以不要踏進去就是成功的第一步了!以下三家便當店是小珪珪精選的得意之作

 

NO.1 東門嘉義火雞肉飯

東門嘉義火雞肉飯

 

台南市西門路一段201號(西門、大成路口)

電話:06-2637150

 

這家火雞肉飯是我從國中吃到現在,只要用餐時間就是停滿了機車跟人潮,小菜多樣化是成為我首選的原因。

 

火雞肉便當  

 

內容物:雞肉飯便當 50元

       涼拌豆腐   10元

 

這家老字號的火雞肉飯一個便當裡會有一碗雞肉飯(小)、兩份蔬菜(依季節變換)、一顆滷蛋加上一塊油豆腐

每次在櫥窗前面看到滿滿的小菜就覺得開心了起來,所以不用一次都點來吃,分好幾天來品嘗就可以了!

 

1/3小撇步:想吃的東西分成好幾天來完成,熱量也分散開了喔!

 

它的小菜都是燙好加上淋醬,最後加上最經典的就是"蒜泥",這個小東西對我們增加代謝實在是太有幫助了!

因為我食量實在大又有固定運動習慣,所以我會多點一個豆腐來補充蛋白質以及增加飽足感

接下來就是我常常講的吃東西的順序,再跟大家複習一次:

 

先喝水→水果→蛋白質→纖維→最後才是醣類

 

如果是上班族水果就用一個保鮮盒帶著,水的話就是隨身攜帶即可,減肥也是需要很努力的啊!

我自己就是會先在家裡喝水,然後吃完水果之後才出門,除非是吃Buffet或去有供應水果的餐廳

所以吃便當的順序為先把豆腐跟鋪在飯上的雞肉吃完,然後將配菜吃完(滷蛋只吃蛋白部分),最後才是吃白飯

在這裡提醒大家,通常這種便當都會淋上雞油跟滷汁,所以底下的白飯會吸滿超高的"熱量",醃黃瓜也請放到旁邊吧!

所以白飯的部分我只會吃上半部,剛好也符合1/3減肥法裡面醣類的比例(只能佔1/3,菜跟肉都含有油脂成分)

所以該吃的都吃到了!心理的負擔也不會那麼大,不會一直覺得自己是正在減肥的可憐孩子。

 

繼續介紹NO.2 禾記嫩骨飯

 

禾記  

詳細資訊

 

 

對便當族來講這家嫩骨飯肯定不陌生,在台南已經有7家分店了吧!

 

片鴨飯  

 

過去我常點的是嫩骨飯,這次點了片鴨飯來嚐嚐,一樣是有飯又有菜65元

本來都是附一個滷蛋或是油豆腐,因為配菜裡有豆腐了所以今天附上香腸(從減肥以來就沒碰過香腸了)

香腸是加工食品,減肥的正妹帥哥們記得要吃食物千萬不要吃食品喔!

現在就來教大家這個便當怎麼吃,一樣先把豆腐跟鴨肉(或嫩骨肉)吃掉,然後吃蔬菜

而圖片中我們會看到鹹菜,請各位告訴店家不要加或是換成多一點其他蔬菜

鹹菜裏面的鈉含量真的是爆表啊~~~~就算是正常人也要少吃為妙喔!

順帶一提,片鴨飯上會淋蔥油,可以請店家不要淋,因為那個也好鹹,嫩嫩的鴨肉就很好吃了!

而白飯因為這個便當的蔬菜與蛋白質的比例太少(下面是滿滿的白飯),所以我還是只會吃1/3

只要餐前有吃水果身體對澱粉的需求就不會這麼渴望,所以這樣是會飽的喔!

 

最後壓軸的是小珪珪不想公諸於世的秘境,因為不想以後去那裏還要排隊啊!~~~~~~~~

打牙祭限定 NO.3 西港蝦肉飯 小北店

 

亭仔腳  

詳細資訊

 

自從去西港吃過一次之後就難忘它軟嫩的爌肉,排骨像我這種暗光鳥是不可能吃得到的啦!

因緣際會知道他在小北開了分店(麥當勞對面巷子進去在右手邊),立馬排除萬難要去見它一面

記得犒賞自己就要先吃自己喜愛的東西,但千萬不要過量喔!

小珪珪每次必點蝦肉飯,但是這次我很努力的早點起來所以我點到蝦仁排骨了!登登登登~~~~

 

好吃的排蝦飯  

內容物: 蝦仁排骨飯 100元

        單點爌肉   50元

 

比起西港給的料有點縮水,但是剛剛好小珪珪跟大家一起在邁向完美身材,所以這樣剛剛好啦!

裡面還有清湯無限供應,但是從不喝湯的小珪珪會去撈筍子起來吃,一樣按照平時的用餐順序

先喝水(店家有開水供應)然後吃水果(在家先吃了一顆超好吃的水梨),榨菜也請店家換成高麗菜

 

梨山高接梨  

 

然後將高麗菜吃光光,接著重頭戲來了!排骨!!!!!!它的排骨滷得跟爌肉一樣軟嫩

用筷子夾就斷開了!還好它的價位不低不然可能有太多人會無法抵擋它的魅力

然後是火燒蝦,薄薄的粉漿在外包裹著新鮮的蝦子,入口整個一致的脆感在嘴中彈跳

因為我家的Carol超愛海鮮所以一定要點,我自己就多點了一份爌肉(軟軟嫩嫩超犯規)

 

1/3小撇步:想吃大餐或熱量高的食物請點一份共食(要胖拉朋友一起胖)

          開玩笑的,是避免一次攝取過多熱量又可以增進友誼喔!

 

最後的白飯我就只會吃1/3,因為它的排骨是先裹粉炸後再滷,加上飯上會淋滿滿的滷汁

這樣的熱量實在是超過到無法接受,所以澱粉類的白飯我就會再減量

這樣10天一次的犒賞自己是不是非常滿足了啊!大家有沒有發現............

小珪珪會走進的店家炸物實在是非常少,所以要改變飲食就先改變習慣

搜尋上班或是常用中餐的區域,把所有蔬菜多選擇性多炸物少的便當店都收進口袋名單

很快就能夠把現在錯誤的飲食習慣改掉了喔!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又享瘦。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部落格請不吝分享或留言給小珪珪,任何問題都會幫您解答

小珪珪也會陪著大家一起邁向完美的身型,加油!~~~~~~~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珪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